滨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滨州考了健康管理师证书有什么用
滨州考了健康管理师证书有什么用
2020-12-30 01:36【我要纠错】

【导语】:滨州健康管理师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健康管理师说明

  健康管理是基于个人健康档案基础上的个体化健康事务管理服务,它建立在现代生物医学和信息化管理技术模式上,从社会、心理、生物的角度来对每个人进行全面的健康保障服务。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其工作内容包括: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评估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进行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咨询与指导;制定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促进计划;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维护;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教育和推广;进行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进行健康管理技术应用的成效评估等。

  健康管理就是基于个人健康档案基础上的个体化健康事务管理服务,它是建立在现代生物医学和信息化管理技术模式上,从社会、心理、生物的角度来对每个人进行全面的健康保障服务。它帮助、指导人们成功有效地把握与维护自身的健康。但传统的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发展的健康保障服务需求,为此,健康管理师成为一个独立职业就显得很有必要。健康管理作为一门学科及行业是最近二三十年的事,最早在欧美风行,并逐渐形成一个独立的行业。这个行业的兴起是由于市场的需要,特别是人的寿命延长和各类慢性疾病增加以及由此而造成的医疗费用大幅度持续上升,而寻求控制医疗费用并保证个人健康利益的需求有力地推动了健康管理的发展。健康管理在中国刚刚起步,是一个朝阳的产业。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仅有少数专业的健康管理机构,大部分为医院及体检中心的附属部门.健康管理的从业人数没有准确的数据,估计全国在10万人以上,享受科学、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的人数只占总人数的万分之二,与美国70%居民能够在健康管理公司或企业接受完善的服务相去甚远。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程加快,期望寿命的延长以及慢性病的上升,对健康维护及改善的需求会日益増长。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新兴的健康管理行业将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建立一支健康管理专业队伍,对于改善和提高我国国民身体素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着重要意义。

  好处

  一、申请补贴

  健康管理师可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健康管理师补贴金额:2000元

  注:2020年12月31日前,健康管理师将会退出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目录;也就是说,退出后,健康管理师就不能领取技能提升补贴了。一定要在证书退出目录前参加考试,获取证书,才能领取补贴。

  二、前景广

  健康管理在中国刚刚起步,是一个朝阳的产业。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仅有少数专业的健康管理机构,大部分为医院及体检中心的附属部门.健康管理的从业人数没有准确的数据,估计全国在10万人以上,享受科学、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的人数只占总人数的万分之二,与美国70%居民能够在健康管理公司或企业接受完善的服务相去甚远。

手机访问 滨州本地宝首页

  • 滨州健康管理师考试时间

    滨州第一批次2020年10月24-27日,第二批次2020年10月31-11月1日,第三批次2020年11月7-8日进行。

  • 滨州健康管理师证书有职业补贴吗

    滨州健康管理师属于3级证书,有补贴。可以申请企业职工参加失业保险支持提升技能补贴,标准为2000元。

  • 滨州健康管理师考试每年都有吗

    滨州健康管理师每年的考试都要等当地卫生人才网发布通知之后,才知道当年会不会有考试。

  • 滨州健康管理师准考证没了怎么查分数

    滨州健康管理师准考证没了可以通过身份证查询分数。进入中国卫生人才网,点击成绩查询即可。

  • 滨州健康管理师考生个人健康承诺书如何打印

    滨州参加考试的所有考生需打印《疫情防控承诺书》并签字,承诺书在考试当天交给考务人员。

  • 滨州健康管理师合格证书查询流程

    滨州健康管理师合格证书查询可通过百度APP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查询,也可通过中国卫生人才网官网查询。

  • 滨州健康管理师合格证书查询时间

    滨州健康管理师合格证书一般在考后半年开始发放,你在哪报的名就在哪领取证书。通过教育机构报名的,卫健委会把证书发放到机构,机构再发放给考生。

  • 滨州健康管理师成绩查询时间

    滨州健康管理师成绩一般考后45天会公布考试成绩,考生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可以查询。

  • 滨州健康管理师成绩查询流程

    滨州健康管理师成绩查询首先要进入中国卫生人才网,点击“成绩查询”,选择成绩查询入口,即可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 滨州健康管理师准考证查询方式

    滨州健康管理师考试准考证号只能在中国卫生人才网查询。三个批次考试的准考证已全部于10月15日开放打印,不存在分批次开放的问题。请各位考生提前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 滨州健康管理师准考证号查询流程

    滨州健康管理师准考证号忘了没关系,可以进入中国卫生人才网,点击“准考证打印/查询”进入查询。

  • 滨州健康管理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指南

    滨州健康管理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11月8日,考生可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 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后登录进入,按照要求和流程下载打印准考证。

  • 热门推荐